禅城区祖庙街道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5:19 字号: 分享至:

  为纪念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学习贯彻《信访条例》在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禅城区祖庙街道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0978190174245862388.jpg

  近日,在同兴社区“《信访条例》知识知多少”主题宣传活动中,祖庙街道综治信访维稳办黄永坚副主任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信访条例》,分享了信访事项调解工作经验,并组织大家围绕“如何有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展开了讨论。黄永坚副主任指出,驻点律师是村居化解群众问题的药引,要充分发挥驻点律师的专业优势,情理法融合并举,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基层中进一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深化法治信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活动采用猜灯谜的形式对《信访条例》的内容进行有奖问答,社区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场面精彩纷呈。

3206471733315581850(1).jpg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不忘为党分忧的初心,牢记为民解难的使命,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全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在早、在基层,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