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第2次全体会议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4:59 字号: 分享至:

  5月11日,在收听收看2020年度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后,南海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20年第2次全体会议。区信访局局长崔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518151625.jpg

  会议对当前全区信访矛盾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做好近期南海区信访保障工作作出部署,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清晰把握当前信访矛盾风险,坚定信心决心,聚焦信访重点,有力有序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性。

  李军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一要强化源头治理,敢于担当起南海作为全省基层多元化解社会矛盾试点地区的重大任务,学习和推广浙江安吉在接待群众来访方面的经验做法,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信访矛盾源头处置效果。二要积极推进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以“新官要理旧事”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尊重历史的观念和灵活多变的方法,专题研究、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矛盾。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保障工作,创新发挥纪委部门同级监督和组织部门考察干部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严管和激励措施,圆满完成全区信访重点工作。

  南海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尚钜、夏化冰,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