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评价工作系列报道】禅城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0:12:13 字号: 分享至:

  5月11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佛山市禅城区信访事项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室在禅城区信访局正式成立。禅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柱明,市信访局副局长夏雄兴,禅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16378515039254472452.jpg

  区柱明同志指出,两个工作室的成立是禅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省委、市委“1+1+9”工作部署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是禅城区信访部门“放管服”改革的有益探索。

  夏雄兴同志强调,“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室”双轮驱动,在优化信访案件办理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进一步方便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的感受体会作出反馈,既增添了群众的幸福感,也对有权处理机关依法行政提供了有效监督。禅城区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和工作协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实效,务求将律师参与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开展好,创出亮点、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下一步,禅城区将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律师参与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机制,拓展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员的“智囊团”作用,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同时,全面深化信访事项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通过“宣传、建章、引导、互动”四个步骤,综合运用“跟踪、模拟、分段、代理”四种方法,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及时优化工作机制,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