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评价工作系列报道】“律师+满意度评价”工作室,顺德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再添新力量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1:34:18 字号: 分享至:

  4月22日,“佛山市顺德区信访事项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室”和“佛山市顺德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在顺德区信访局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顺德信访在引入第三方力量,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主要做法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427110738.jpg

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市信访局副局长夏雄兴,顺德区委区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信访局长杜友华以及第三方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进。顺德区委区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大研究部署工作力度,高位推进全区信访重点工作。区领导郭文海、彭聪恩、王勇大力支持两个工作室的建设,调增专项经费,用于工作室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并多次过问两个工作室的建设进度等情况。

  二、成立架构,开展服务。通过采购,优中选优中标单位,安排专业社工和专职律师进驻顺德区信访局,专职从事满意度评价工作,参与复查复核、依法分类等信访工作。同时,要求全区10个镇街参照区“律师+满意度评价”工作模式,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跟进满意度评价,力争构建起“1+10+N”的“律师+满意度评价”工作格局。

  三、制定细则,优化流程。已初步完成两个工作室的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推动流程优化再造,人员定岗定责,确保两个工作室在完成“指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使改革创新收到明显实效。

  四、加强培训,提升业务。对全区各职能部门、各镇(街)从事信访工作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着重提升满意度评价工作的时效性、规范化、参评率和满意率。对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和第三方专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分析评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全年的评价工作。

  下一阶段,顺德区信访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抓好提升两个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水平、信访法治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评价等工作,力争推动全区满意度评价和复查复核等信访工作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