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举办线上战“疫”接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09:35:03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来访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帮助各级各单位业务、信访部门和基层工作人员提升运用心理知识与技术评估信访对象心理状态的能力及问题应对技巧,近日顺德区信联办会同第三方服务机构“和悦社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战“疫”接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共230多人参与本次线上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424161353.jpg

  这次线上培训由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传染病主治医师、职业心理咨询师梁欣老师为大家讲解疫情下对负面情绪的处理方法和健康心理培育。梁老师就工作场景中的情绪处理、疫情对情绪的影响和自我心理保健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灵活地处理工作、生活上的负面情绪的技巧,指引大家以妥善方式为信访人提供优质服务,并与学员们沟通交流、解答疑问。

  顺德区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学员们认真消化培训内容,根据梁老师的理论知识、案例推演及互动答疑,联系工作实际,融会贯通,更好地开展暖心接访活动,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争当群众满意的接访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