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信访:疫情无情人有情 信访助困解民忧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09:45:05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3月16日下午下班时间,湖北籍陈先生(化名)一家三口驱车来到顺德区信访局,声称“无家可归”请求帮助,区信访局工作人员马上安抚陈先生一家情绪,详细了解其实际情况。

  经了解,陈先生一家三口是湖北人,在顺德大良居住并开店,于年前自驾车返回武汉,直到当天才拿着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的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省内)通行证,驱车返回顺德。临近顺德回家途中,陈先生联系出租屋主,被告知能否入住需要联系居委会。其与居委会联系上后,以为对方要求他们原路返回湖北,因此下了高速后,就把车开到了顺德区信访局反映情况。

  顺德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分析陈先生在与大良有关居委会的沟通上产生了误会,于是主动与大良街道综治信访维稳办衔接沟通,解释清楚陈先生的情况。大良街道综治信访维稳办立即与有关居委会联系,作出安置和疫情防控指导,明确由居委会安排和跟进居家隔离事宜。陈先生一家三口经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疏导指引办理了登记手续,表示一定按照工作人员的提醒和配合社区做到居家隔离,连声感谢区信访局帮助其解决困扰,并愉快地离去。

  经回访,陈先生一家三口在购买好日常生活用品后,已经顺利回到家中。大良综治信访维稳办按照相关规定安排其全家进行居家隔离,并于3月17日安排有关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全家人进行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陈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