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副书记李军到区信访局开展2020年信访工作调研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2:55 字号: 分享至:

  3月12日上午,南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带队到区信访局开展2020年信访重点工作调研,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南海区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分管和负责工作汇报了2020年工作设想。区信访局局长崔伟汇报了2020年南海信访工作思路及要点,并就如何结合市信访考核机制,做好“访调对接”、信访类案化解、信访诚信体系建设、信访矛盾攻坚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表示面对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参与“大接访、大包案、大讲堂、大调研”等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已编辑图片

  李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南海信访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强调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对区信访局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开展“大包案”工作,形成化解工作强大合力。二是结合佛山市“一区一品牌”建设,进一步探索信访社工项目作为第三方力量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三是充分运用信访考核、同级监督、区委督查、区领导公开接访、大调解等工作,借势借力推动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培养苦干精神。五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排除万难开展信访工作,确保问题不层层上交,体现信访担当。六是进一步发挥工作优势,创造巧干条件。

  最后,李军寄语南海区信访局要在去年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紧迫感、危机感,力争带出一支强有力的信访队伍,赢得群众、社会、组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