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信访:织密社区防控网 当好“三员”角色

来源:三水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1:50 字号: 分享至: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之下,三水区信访局驻康华社区工作组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协助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当好“三员”角色,引导和激励居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一、狠抓管控,当好“防控员”。三水区信访局驻社区工作组在综合信息科副科长、党员范颂华带领下,严防死守在基层防控一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一是严格禁止群体性聚集活动,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二是严控重点人员,上门安装电子门禁、或贴“特殊春联”实行居家隔离,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以封闭式小区为阵地,严把出入关。在做好体温测量、健康询问的基础上,所有进入小区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并办理小区临时出入证,非居住本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截止目前,工作组协助社区共派发小区出入证2000多张、口罩3589只。


上门排查.jpg


  二、摸清底数,当好“排查员”。工作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住户进行走访摸排,实行一户一表,动态掌握,同时建立详细台账,密切追踪查控,彻底做到“三个摸清”,即摸清居民中有多少外地人员、摸清有多少返乡过年人员、摸清出租屋中有多少外地人员,为做好外地返三水人员管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分派消毒水.jpg


  三、多渠道宣传,当好“宣传员”。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外出少、上户难度大的情况,工作组坚持在日常巡查、办理居民出入证、入户排查的过程中向辖区居民,特别是重点人员宣讲当前防疫形势、宣传返三水后防疫工作要求,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凝聚起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协助康华社区开展消毒水派发活动并向居民讲解乙醇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使用安全知识,工作组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康华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