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暨涉军调解宣传活动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8:39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与涉军调解组织的宣传力度,5月26日,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荷城分队到三洲华山公园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暨涉军调解宣传活动。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荷城分队12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群众派发《退役军人保障法》《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须知》等宣传单张,并适时向群众介绍《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点内容,讲解当前最新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历提升的政策法规,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其中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黄某谈道,“现在对退役军人的保障措施越来越完善,我下半年也要报名当兵,实现我儿时的梦想!”。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宣传手册1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2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情暖老兵”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做好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的工作内涵,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