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举行2023年度民兵整组集合点验暨出入队欢送仪式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07 字号: 分享至: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5月26日,顺德区人武部在南海区青少年军校举行2023年度民兵整组集合点验暨出入队欢送仪式。点验民兵身着“国防绿”,士气高昂以“实战”的状态光荣接受点验。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全体民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许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庄严承诺。

  点验现场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为民兵队伍授了旗、通报了2022年度表彰对象并颁奖,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任务。 

  佛山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黄海龙指出,此次活动顺德民兵顶着烈日接受点验,军容严整,优良作风,让人动容,这与顺德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高度重视民兵工作密不可分。去年,顺德区民兵工作在佛山军分区和顺德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高标准完成民兵工作现场观摩会,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列,为全市民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要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抓好民兵工作落实。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高度集中统一。二要扎实开展军事训练。根据计划按照军事训练大纲开展训练,全面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三要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围绕省、市、区安排部署,在应急抢险、企业生产、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等工作中打头阵,不断擦亮顺德民兵品牌。

  军分区机关工作组、顺德区人武部干部职工、各镇(街道)专武干部,民兵应急分队、支援分队等出席活动。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