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复盘暨迎中央复核推进会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14:49 字号: 分享至:

  5月19日,三水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复盘暨迎中央复核推进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各镇街分管领导,区镇两级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股股长蔡献整通报了前期南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检查的情况,并对下阶段迎接中央复核进行部署。各镇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泳保表示,此次国检任务是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立以来的第一次大考,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方面面,完成好国检任务对提升三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是高位谋划,高效推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高度重视此次国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竞标争先的劲头,攻坚克难,全面做好迎检准备。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镇街务必要及时调集人财物等最优资源,特别是在基层服务站建设、政治氛围、服务能力等方面要加大力度,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好迎检和创建工作。三是强化督导,重点突破。成立局专项督导组,下沉基层一线指导业务开展。围绕全区7个镇级服务站和10个300人以上村级服务站,特别是西南街道的任务超过半数,对标对表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查缺补漏,确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