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举办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12:47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5月17日-5月19日,2023年佛山市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顺德区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培训对象包括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顺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骨干,以及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骨干共约250人。

  明目标,集中“充电”提升服务水平

  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目前,顺德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级贯通成效初显,安置就业质量有效提高,拥军优属成效明显,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罗冠明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严格培训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实践动力,“希望通过集中‘充电’和工作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 

  聚重点,倾情授课强化能力保障

  本次培训课程结合退役军人业务工作进行量身定制,以课堂专题讲座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课程设置紧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突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班邀请了市局优抚褒扬纪念科二级主任科员唐诗、区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科长李坚分别就“新时代优抚工作”“新时代退役军人安置及就业创业工作”主题进行授课。

  此外,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杨旭鹏、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军事理论教研部主任唐林杰等专家教授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分别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主题进行授课,系统化、规范化提升全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推进顺德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保障。

  提干劲,红色传承凝聚奋进力量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训人员到顺德西海抗日烈士陵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顺德西海抗日烈士陵园馆长梁卓华为参训人员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现场教学。

  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肃立默哀并鞠躬,随后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最后,在梁卓华馆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文物陈列品、文献资料等形式,了解珠江三角洲著名战斗“西海大捷”的英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干货满满,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开拓了视野,今后要把本次学到的知识和方法有效地融合到实际工作中去,学思践悟、开拓创新,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