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组建老军医服务队,进社区服务400人次!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8:47 字号: 分享至:

  5月17日,佛山市军休所组织老军医,联合惠景社区、丽豪社区在惠景公园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7名老军医为社区居民提供神经内科、心脑疾病、血液病、外科、口腔科、老年疾病等健康咨询及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服务。服务过程中,经验丰富的老军医们认真问诊,了解居民的身体情况或病情,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还为居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调理方法,又对饮食、睡眠、锻炼、用药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叮嘱,并提醒他们如有必要需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义诊累计服务超400人次。86岁的社区居民刘阿姨在问诊后满意地表示:“不用专门跑医院,在家附近就能免费得到经验丰富的老军医的义诊服务,真的感激不尽,十分感谢佛山市军休所组织开展本次义诊服务!”

  佛山市军休所根据“三个一”工程要求,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军休干部具有医务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优势,组建老军医义诊服务队,积极为军休干部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展现出新时代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的靓丽风采。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