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江老兵入营送关怀,为新兵鼓士气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0:23 字号: 分享至:

  5月7日,顺德区龙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爱国拥军促进会入营开展“龙江好儿郎,建功新时代”跟踪新兵思想教育活动。探访组一行三人利用休息日冒雨奔赴空军某训练基地为新兵送上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转达了镇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爱,助力新兵尽快转变为一名合格军人。

  探访组走进训练基地,先与基地领导了解龙江新兵们的思想、训练和生活情况,随后与新兵们面对面座谈交流。新兵蔡嘉鸿向探访组分享:“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我们学了很多,包括专业理论和军事素质,也慢慢适应了部队的生活。接下来,我会服从分配,乐观迎接新的挑战,学以致用、建功军营。”探访组向他们寄予殷殷嘱托,退役老兵为他们加油鼓劲,爱国拥军促进会代表叶芳鸿勉励新兵:“快70岁的我,看见你们就仿佛看见当年的自己,很怀念在部队的青葱岁月,所以大家要珍惜青春、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退役老兵们的慰问看望让新兵们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达谢意,并表示会在以后的部队生活中严于律己,练就过硬的本领,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家乡增添光彩,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龙江镇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周衍莹表示,“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更要做爱国拥军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今天过来看望大家,目的就是希望你们尽快适应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练本领、忠诚担当写人生,为实现建军100周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国是终身责任,拥军是优良传统。通过本次探访慰问,搭建了老兵与新兵之间的交流平台,帮助新兵在部队安心服役,坚定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