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走千万里关怀不断线,顺德均安开展新兵探访工作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11:19:19 字号: 分享至:

  新兵入营的前几个月,是思想波动的“活跃期”,也是稳定思想的“黄金期”。为帮助新兵顺利度过入伍后的第一个适应期,进一步打牢安心服役、报效祖国的思想根基,近日,顺德区均安镇新兵探访小组先后奔赴西藏、湖北两地,对新兵征集部队进行跟踪探访,并带去故乡的殷切嘱托与浓厚祝福,勉励新兵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部队生活还适应吗?”“训练还吃得消吗?”“家里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协调吗?”探访小组新兵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送去家乡父老的牵挂和关怀,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西藏新兵驻地,由均安镇党委书记龙仲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镇武装部部长李杰文以及相关村居书记组成的探访小组,通过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为新兵带去家乡父老的亲切慰问和殷切嘱托,并送上慰问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激励大家以卫国戍边英雄为榜样,早日成为一名听党话、跟党走、肩负新时代强军重任的好战士。探访小组还分别与新兵所在部队的领导进行会谈,详细了解新兵的具体情况,感谢部队对新兵的教育和培养。

  在湖北新兵驻地,由均安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何德添、镇武装部副部长杨峰以及相关村居民兵连长组成的探访小组,与新兵及带兵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的表现情况,进一步做好思想稳定工作,解答思想困惑,帮助他们迈好军营第一步,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勉励新兵们要克服困难、端正态度、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在部队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专心服役,肩负起新时代强军重任,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优秀人民子弟兵,早日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