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迎新春,福袋挥春惊喜送!佛山退役军人这样过新春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6:56:09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系列新春活动。

  禅城为老兵送挥春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辖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连续两天举办“迎春接福,情暖老兵”活动,现场,五位爱好书法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即席挥毫,为大家义写挥春送祝福。志愿者们与参加活动的老兵细细交谈,根据他们的喜好设计个性化春联,不时分享起在部队时的故事,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相当热闹。

  活动共送出了超过600副挥春,一张张承载着满满心意的大红挥春由工作人员打包封装好,连同爱心物资一起送到老兵们手中。“非常珍视这份来自战友的春节礼物,相信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开始。”一位退役军人欣喜地说。

  南海退役军人游园迎新春

  近日,“党建引领·红耀桂城”2023年南海区桂城街道关爱退役军人系列行动举行。在天安数码城退役军人专场游园会现场,志愿者通过新春写“福”字、学剪纸、闯关赢奖品、色彩解心情等年味十足的互动便民摊位,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周边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在桂城齐齐迎接崭新兔年。

  游园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学剪纸、闯关赢奖品、色彩解心情等互动摊位,前来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和市民玩得不亦乐乎。每一个“福”字,每一张年画,每一幅剪纸,都饱含着大家对新春最美好的期盼。

  三水开展退役军人迎春活动

  1月17日,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乐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扬眉兔气迎新春,情系老兵送祝福”的迎春活动。活动现场,老兵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写福字、春联,墨香四溢、充满年味。随后将写好的春联、福字上门送给高龄老兵。“手写的春联年味更足,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举办。”90岁的老兵范绍广拿到写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后笑道。

  年味浓时,情更浓。连日来,三水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采取入户走访、电话问候、微信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仍在持续开展春节前走访联系工作,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党对退役老兵的关怀和关爱,感到特别温暖。

  高明爱心企业捐赠新春慰问品

  近日,高明区爱心企业向退役军人定向捐赠金龙鱼珍香小农粘大米、金龙鱼浓香花生油、特仑苏纯牛奶等物资一批。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充分体现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及烈属的关心关爱,1月14日,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感谢爱心企业为高明区社会化拥军添砖加瓦。

  走访慰问为广大退役军人送祝福

  “谢谢,真的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近日,佛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在烈属李姨家中慰问时了解到独居的李姨想拆洗风扇,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拿起工具帮忙拆洗。李姨一直在旁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则摆手表示”我们就是为你们服务的,有问题,随时找我们”,让李姨倍感暖心。

  “作为军休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市军休工作!”近日,佛山市军休所所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一行走访慰问军休干部,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口罩等。每到一户军休干部家中,工作人员都与其亲切交谈,送去新春祝福,得到军休干部频频点赞。

  “春节快乐”“新年好”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亲切地与走访对象们拉家常、聊生活,详细了解他们和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