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为退役军人免租金、供场地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8:58 字号: 分享至:

  1月17日,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天安退役军人荣誉室(天安中心7座1楼)隆重举行。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副局长王晓娟,佛山市天安数码城负责人,以及天安基地多位军创企业家等20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

  设置专项奖励资金用于基地建设

  依据《佛山市南海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南府办〔2021〕1 号)文件要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细化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评选办法(试行)》,针对申请对象的不同类型,从经营情况、硬件相关配套、基地退役军人情况、关爱退役军人服务、扶持退役军人成长、社会评价、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参评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天安基地经过自愿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台账复核、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认定为“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获得5万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基地建设。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家,分别是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天安)、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中南)、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樵讲团)。3家孵化(示范)基地涵盖了科技园区、企业和社工机构,覆盖了南海东中西三片区。建立孵化基地是要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办公经营场地和共享设施,开展培训、辅导、信息咨询、风险考核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就业创业服务,以降低就业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和规范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及发展空间,促进退役军人(包括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谋实利

  2015年南海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广东永成堂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福洪有感而发:“作为首批入驻天安孵化基地的军创企业家我感到很荣幸。2021年,当我得知安孵化基地推出了‘天安十条’措施、‘四专’服务内容后,我马上租了天安中心13座810室,同年3月在我创办了广东永成堂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后,基地更是为我免去12个月租金,有了基地的扶助,让我更加坚定加入、坚持发展、坚守阵地。”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表示,希望天安基地能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发挥好平台的作用,撬动更多公司资源和社会资源投入,促进基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要积极为基地退役军人做实事、解难题,带领退役军人企业家为南海区爱国拥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不断总结提炼和交流传播退役军人创业奋斗故事、爱国拥军先进事迹,合力打造南海军创品牌,展示“南海老班长 行行是标榜”的优秀集体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