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祖庙组织退役士兵进企业游学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17:27:01 字号: 分享至:

  为热烈欢迎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阔退役军人与拥军企业双向选择渠道,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12月16日举行了2022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暨退役军人进企业参观游学活动。

  座谈会上,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吴俊文对退役军人圆满完成兵役义务,平安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祖庙街道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对于退役军人的培训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要关心到位、政策上要落实到位、有困难要帮助到位。

  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长李丹丹现场为退役士兵解读了最新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有关政策,同时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与学历提升,在家乡的建设中再立新功。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当天,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联合共建单位梅州商会开展退役军人进企业参观游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退役军人既有年近退休的老兵,也有今年刚刚脱下戎装,回到家乡的“00”后退役士兵,既有服役多年的老班长,也有刚步入社会目前待业的义务兵。退役军人游学团先后到达有招聘意愿的碧丽饮水有限公司、派的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员工工作环境、企业工作流程等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后,退役军人能根据自身情况,更好地选择心仪企业和合适岗位。

  游学团还举行了主题为“岗位与价值”的分享会。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具有很强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并高度评价了本单位退役军人员工在企业发展和壮大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对广大退役军人到企业参观、就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企业也邀请了公司的优秀退役军人员工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职场感悟和奋斗经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也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招聘岗位和员工福利等。随后退役军人游学团成员也一一畅谈了自己的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谈。

  退役军人杨展图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招聘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文化、工作环境,也是第一次到生产车间看到了产品从零部件到组装、成品检测到物流发货的全过程,感觉非常震撼。感谢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梅州商会能提供这次参观游学的机会,同时自己也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考虑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应聘。

  接下来,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根据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加大与梅州商会等其他党建共建单位的合作,秉持“党建引领、尊兵兴企”的初心,开展更多形式的就业交流推荐活动,搭建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