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下跨两级,“菜单式”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4:51 字号: 分享至:

  “这次培训实操性很强,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一参训学员在课后肯定地说道。11月24日,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2年第二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大沥镇平地社区举行,这是11月中旬以来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八批次到各镇街开展上门培训的最后一站。

  本次培训由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下跨两级、提供上门培训,培训对象覆盖7个镇街、290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通过前期收集各镇街的培训需求并结合区局各股室常办业务来确定培训内容,并邀请了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和志愿服务讲师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涵盖了前期整理汇编的《退役军人工作业务手册》、《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常办业务指南)》,村居星级示范评定、走访联系、志愿服务及省应急救助资金、区慈善关爱基金、困难帮扶等工作。授课老师以常办业务为主,注重实操解读、手把手教学,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加以分析研讨,并现场与参训学员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解答,为参训学员以后的工作开展夯实了业务基础,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明晰了工作改进的方向。

  每场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全而精,不讲虚只务实,实操性解读很到位,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有很大帮助,同时能在学中找差距和不足,为以后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采取更加扎实有效而灵活的方式开展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系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水平,进一步做深做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