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勒流举行优待证颁发仪式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10:40 字号: 分享至:

  11月18日,勒流街道优待证颁发仪式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健全完善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截至目前,勒流街道已成功为2636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优抚对象办理了申领工作,经过逐级审核、银行制卡,目前已收到优待证实体卡共计1259张。

  勒流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协调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逐一激活优待卡,并介绍持卡人享有的专属优待服务内容,宣传相关优待服务政策,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勒流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廖继锋表示,近年来,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愈加重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从上到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勒流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以此次优待证制发工作为契机,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申领优待证的服务对象,通过文明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位服务对象感受到退役军人之家的温暖。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仪式现场,当年过古稀的廖老前辈拿到优待证时,满脸激动与自豪,目光注视着优待证上自己的相片及服役年限等信息,久久不能忘怀……

  退役军人代表叶建均在发言中表示,领到的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小小的卡片承载了太多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军旅生涯的肯定,他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为国家和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廖继锋勉励参加仪式的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再出发,砥砺前行做表率。一张小小的优待证,汇聚着浓浓的拥军情,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又是光荣使命的延续,各位退役军人需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争做自力更生、爱岗敬业的领头雁,争做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排头兵,争做传递爱心温暖、服务奉献社会的志愿者,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