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激活、上门服务!南海西樵开展优待证申领便民服务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3:10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11月22日,佛山市南海区樵园社区老班长“创熟”工作室链接共建单位资源,开展退役军人专场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为退役军人集中激活优待证、把优待证送上门、开展义诊等。

  为老兵集中激活优待证

  为给退役军人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樵园社区特邀工商银行西樵支行、农业银行西樵江浦支行驻点樵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为期一天的集中激活开通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确保退役军人能及时使用优待证,全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现年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黄汝快由衷感慨:社区为我们提供了便捷服务,退役军人优待证从申请、领取到激活开通我只来了一次就完成了,社区真正为我们退役老兵着想。

  把优待证送到家门口

  对于部分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樵园社区还贴心地提供上门服务,把优待证送到退役军人手上。抗美援朝老兵夏坤平望着手上的优待证笑得乐开怀“工作人员能上门跑一趟,把优待证送到我手上,真的很贴心!”期间,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退役军人开展上门送医送药服务,进行生命监测、日常保健和疾病护理及优待政策宣传,并为退役军人送上“家庭急救医疗包”,医务人员耐心地讲解医疗用品的使用方式并进行用药指引。

  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樵园社区联动共建单位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专门为退役军人开设专场义诊,现场检测为退役军人提供健康问诊、血压血糖检测、养生保健、科学用药指导等服务,并为到场的5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送上一个“家庭急救医疗包”,引导他们合理就医、科学用药、关注健康。

  现场还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优待办法宣讲,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的医护人员向退役军人讲解了优待办法的受益人群、优惠方案和就医指引,得到了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今后,樵园社区党委和樵园社区老班长“创熟”团队将一如既往,坚持围绕“一核引领·多元共治”社区治理理念,以满足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拓展退役军人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着力构建更为完善的退役军人关爱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保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