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开展惠民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军休干部“家门口”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5:27 字号: 分享至: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军休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态度,着眼军休干部关切的“日常出行不便、卫生资源紧张”等焦点问题,联合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为军休干部及家属开展惠民义诊活动,再送健康到“家门口”守护“夕阳红”。

  活动当天,区军休所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早早做好布置会场等诊前准备工作,组织参诊人员有序排队,与市二康复科医护人员共同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军休干部及家属。据悉,本次义诊活动项目设有肌内效贴、手法推拿、中医针刺、火龙罐等多个理疗项目与血压监测、体检报告咨询、心理疏导等问诊服务。

  义诊过程中,细心的康复师发现一名就诊人员存在吞咽功能障碍,通过查阅体检报告、现场检查评估后,康复师对病患进行了简单的吞咽训练,同时也再三叮嘱病患要定期复诊、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根源上解决吞咽难题。在义诊的同时,医护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各位参诊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的小知识,为他们解答日常生活中各类的保健养生问题,医护人员高超的治疗手法和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深受军休干部的赞誉和好评。军休干部袁雅芳弯起了大拇指说道:“在去年举办的义诊活动上,医护人员用专业的护理手法和康复指导让我的腿脚减轻了疼痛,在重阳节前再次举办义诊活动,让我倍感温暖!”

  对此,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疗科叶慧敏主任表示,接下来将会加大和军休所的合作力度,向军休老干部科普更多关于合理膳食、日常锻炼的保健小知识,为军休干部提供多样化、优质化的医护服务。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合计为30余军休干部、50余人次带来健康咨询服务和各类康复治疗。下一步,南海区军休所将继续聚焦军休干部身边的“急事”“烦心事”,以精准、高效开展相关系列实践活动为支点,不断推动开创优化军休服务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