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一家三代从军,传递保家卫国“接力棒”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1:55 字号: 分享至:

  9月15日,顺德区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出征仪式。穿上军装,整装待发,来自龙江镇的简昊程光荣入伍,即将赶赴武警江西总队,开启美好的军旅生涯。接过爷爷和父亲的“接力棒”,简昊程已经做好了准备,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保家卫国,续写家族的军旅荣光。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这是简昊程从小听爷爷和父亲讲得最多的一句话。爷爷简国强今年已经81岁了,1962年6月入伍,服役于陆军四十七团修理连,任副班长,在部队表现优秀,曾获嘉奖2次,1968年3月退伍。而简昊程的父亲简志扬是一名优秀警察,1990年12月入伍,曾服役于陆军漳州32851部队。

  在爷爷和父亲的潜移默化之下,简昊程从小就萌生了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梦想。今年,刚满18岁、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的他主动应征入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光荣地成为了家中第三代军人。

  连日来,在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简昊程训练刻苦,尽管已经被烈日晒得满脸黝黑、汗水直流,但他依然热情高涨,眼神中透露着一股刚毅劲。“通过短短十几天的接触,简昊程平时训练刻苦,做事积极主动,他一直在尽快向一名优秀军人转变。”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教员陈涛辉提起简昊程,立马竖起了大拇指。

  三代从军,接力强军之路。他们怀着相同的梦想,不变的初心,在各自的青春年华,选择参军报国。谈起爷孙三代参军的事迹,简志扬的脸上还是会流露出自豪的微笑。“参军入伍,就是报效祖国最好的方式,我希望儿子接好这根‘接力棒’,跑得更快更远。”

  对于即将迎来的军营生活,简昊程充满了期待:“虽然知道当兵又苦又累,但我已做好了准备,相信自己能克服和坚持。未来一定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在军队里好好锻炼自己,当一名勇敢、正直的好兵!”

  据悉,一年“两征”以来,龙江镇本着“征好兵、练好兵、树标兵”的宗旨,积极营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机关企事业单位适龄职工积极报名应征。在最近的连续3次征兵体检中,龙江镇上站合格率均在全区首位,这次秋季征兵体检合格数量也是全区最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新兵,为国防建设不断输送宝贵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