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公证员、家属齐上阵!助力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好岗、选对岗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9:39 字号: 分享至:

  “请核对《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个人信息,并在确定岗位后,签名、按指模”。9月13日,在公证员的现场见证下,三水区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们按照规程有序完成选岗。他们脱下军装,穿上工装,从部队走向地方,继续冲锋第二战场。

  2022年,三水区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共4名,由区统筹安排2家事业单位、7家优质企业共11个岗位供选择。实行“一对多”选岗方式,选岗顺序按个人量化评分和笔试得分累加确定。

  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选岗除了安排两个公益一类事业编制岗位外,还不乏有中国移动、农业银行、中电建九局等优质企业。为进一步体现“阳光安置”,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地邀请了三水区公证处派员到场全程保全证据公证,旨在通过现场公证,让选岗更加公开、透明。此外还首次邀请了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家属参与选岗,共商选岗大事,让选岗结果更精准、更匹配士兵家庭,助力用人单位和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实现“双赢”“双满意”。

  选定岗位后,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这次的选岗较往年有更多选择、更有仪式感、更加人性化,现场有企业负责人讲解、公证员见证、家属参与选岗,让我们在入职之前感受到了地方政府、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自己也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