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行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3:24 字号: 分享至:

  为帮助军队转业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加快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融入新的工作环境,9月7日至9日,2022年度顺德区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17名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冼英伟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是一项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大事。希望参训学员:一要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努力奋斗;二要抓住机遇,充实本领,充分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断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要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加深参训学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的了解,培训邀请到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涵盖顺德区情、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和干部能力提升等;同时组织学员前往容桂红星社区、顺德博物馆、广东工业设计城、集成科创园等具有顺德发展特色的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表示,从部队到地方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一个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为顺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