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秋情,情系退役兵!佛山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为老兵送节日祝福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6:09 字号: 分享至:

  浓浓中秋情,慰问暖人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佛山市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为老兵送祝福。

  佛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感谢,真的太感谢了,真的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退役军人林某家中,为其送上中秋节日祝福。

  退役军人林某于2021年11月突发脑干出血,前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现因后遗症、多发腔隙性脑梗塞等疾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家中儿女都在上学 ,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便是妻子一千块左右的退休金,高昂的医疗费和捉襟见肘的生活压得人喘不过气。在知晓了林某的家庭情况后,伦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安排专人入户调查,收核资料,帮助其申请应急救助资金,并于今年8月成功申请到了应急救助资金10万元,为退役军人在中秋节前送上暖心“礼包”。

  佛山市军休所

  为让军休干部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军休干部身边,市军休所在9月5日至6日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市军休所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结合所家访联系户制度,逐家逐户上门慰问军休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及中秋慰问品。每到一户,所领导都与军休干部拉家常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有需要及时与所里联系。

  军休干部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军休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

  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秋佳节前夕,三水区芦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社工、志愿服务队等到村走访慰问10名退伍军人,并送上对老兵们的中秋佳节祝福。

  通过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们近期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现状,并为退役军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了关心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也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做好优抚工作打下了坚固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给予他们更多关怀,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