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应急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8-25 17:36:39 字号: 分享至:

  8月20日,三水区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完善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

  在理论课上,培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和垂直起降固定翼等各类型无人机驾驶的课程内容、培训时长和资质考核的有关情况,以及无人机驾驶行业的应用方向、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目前,农林植保、航拍摄影、交通执法、消防救援、地形测绘、电力巡检等领域广泛使用无人机来代替传统的工作,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节约成本。

  “原来无人机分为固定翼无人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多个种类,我一定好好研究各种无人机的区别,更好掌握无人机驾驶的技巧。”学员刘锦昌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无人机驾驶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继续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创业中去,为三水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无人机技能培训共分为25课时,采取周末全天授课的形式,时间跨度约3个月。培训中,无人机驾驶员班课程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控训练并重,操控训练递阶提升的培训模式,着重加强无人机的实操训练,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学员考试通过后还可取得中国唯一官方认证的无人机驾驶执照——中国民航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电子执照。其中,优秀毕业学员能够获得就业推荐,实现毕业即就业。

  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是提高退役军人综合素质、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时间长、任务紧,希望退役军人能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明纪律,统筹好时间,扎实做好本次培训。同时,也希望退役军人顺利转战地方经济,实现“技能报国”,助力三水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