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走访调研军创企业协调解决创业难题

来源:应急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8-25 17:13:02 字号: 分享至:

  8月4日,在“建行杯”第一届佛山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顺德退役军人企业喜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近日,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孙带队走访调研有关军创企业,倾听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协调解决创业难题,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第一站来到了一等奖获得者陈康所在的佛山小普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研发成本与产出、未来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的着力点,探讨新项目退役军人事务管家发展的方向性与差异性问题。陈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做智能化研究的初衷就是想把人从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多有温度的事情。刘永孙勉励陈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既为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做准备,也为企业未来的裂变发展做铺垫。

  为支持顺德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顺德区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打造军创品牌。在本次走访中,针对三等奖获得者詹健提出的米纳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缺技术人才的问题,顺德区积极发动各镇街、爱国拥军促进会广推招聘信息,并联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共同物色合适人选。针对广东华振新能源有限公司缺办公、仓储场地事宜,顺德区积极协调广东融谷创新产业园退役军人孵化基地洽谈合作单位,沟通新的选址问题。针对广东华振新能源有限公司冷链冷库建设问题,正在收集信息资料,做协调各部门的准备。

  刘永孙表示,本次走访旨在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帮助顺德区参赛的军创企业进行“回头看”与“向前走”,一是能够总结本次参赛的经验,梳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做准备;二是协调解决顺德军创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军创企业走得更远更好更前,最终通过军创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