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退役军人志愿者用好水上“大声公”防青少年溺水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3:22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三水团区委联合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星月志愿服务队在北江重点流域,开展了为期6天的防溺水宣传志愿活动,提升广大市民防溺水意识,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为了更好地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马程龙为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岗前的理论培训,不仅普及防溺水基本知识、讲解具体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还重点介绍了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为下面的实操培训打下基础。

  4月30日至5月5日,星月志愿服务队和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在北江岸边及江中沙头、西影一带巡查,通过“大声公”喊话以及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五一”假期,可以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北江岸边嬉水。活动中,志愿者上前提醒家长做好看护,并耐心普及开放水域游泳的危险性,规劝他们远离水域,严防孩子溺水事故发生。

  本次志愿活动,星月志愿服务队共有109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时长为436小时,服务人次约650人;三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出动2次快艇在河中巡逻,共有18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宣传防溺水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沿途派发了近1000张防诈骗宣传单,通过鲜活案例教市民识别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