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为59名高职扩招退役士兵集中办理学费减免申请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1:01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收到59份南海籍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的学费减免申请。据悉,这59名退役士兵是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退伍军人专班的学员,由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教学机构前来区服务中心窗口为他们集中办理高职扩招退役士兵学费减免申请。

  为加快审批办理进度,执行“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工作机制,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做好接访接待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立即响应,迅速安排3名工作人员快速受理申请。核实申请人退役证复印件,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 》相关退役信息并盖章确认,同步登记退役士兵个人信息及办理事项,仅耗时90分钟便完成了59份高职扩招退役士兵学费减免申请事项,并将《申请表》交还教学机构工作人员,让其统一送回高校财务部门完成审批办结。

  此次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联动办理,实现了退役军人“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的效果,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士兵充分体验到了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温馨便捷的高效服务,也得到了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原本我需要跑3处部门申请学费减免,如今政校联动为我们集中办理学费减免申请,让我们免跑几次腿,节省了不少时间!”退役士兵梁国俊说道。

  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会持续探索“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服务退役军人的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把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