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开展“争当国防小卫士”系列活动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4:56:26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以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双拥褒扬陈列馆为基地,推出“小小导览员”展馆新体验项目,让小朋友尝试担任展馆“导览员”,亲身实践讲解国防展品,在沉浸式讲解中掌握国防知识、国防理论,激发爱国热情。

  第一批试体验的7名孩子,在导师的带领下,通过专业的导览专场培训,深度了解展览内容,学习展品相关专业知识和讲解的表达方式。在参观时,孩子们不再是“耳听为虚”,不再是“哑口无言”,而是成为了传播国防、军事知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小使者。

  导览结束后,三水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和举办单位将为小朋友们颁发“小小导览员”实践证书,并评出“最具潜力小小导览员”“最佳进步小小导览员”等多个奖项。

  据悉,三水区双拥褒扬陈列馆于2020年8月正式建成并免费开放,同年9月被区委宣传部确定为区级国防教育基地,2021年5月被市委党史办确定为佛山市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馆内目前划分军事模型展区、红色文化展区、双拥工作迷宫展架及双拥宣传长廊等三个主要展区,共展出我国100余件各时期、各军种武器装备实物、模型,可同时容纳200人参观。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