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母亲节插花活动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4:39:38 字号: 分享至:

  幽幽花香,浓情五月。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感恩退役女兵和军嫂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5月8日,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花香送祝福 感恩母亲节”主题插花活动,让昔日的铿锵女兵和日复一日“守小家”“献大爱”的军嫂以花之名共促美好温馨的“花样”亲子时光,度过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母亲节。

  手语舞“爱你妈妈”后,小朋友紧握妈妈的手,深情地说道:“亲爱的妈妈,您先是你自己,然后才是我妈妈,谢谢妈妈的念念叨叨,温暖了我的童年,爱你不止一万年哦!”孩子们稚嫩纯洁的告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专业的花艺师先为在场的妈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鲜花的花语、寓意,接着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

  亲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各自的喜好挑选花材,边探讨边大胆地开始修剪花枝、叶子,发挥想象进行创作,玫瑰花、康乃馨、洋甘菊、尤加利叶……缤纷的花材很快就在大家的精心搭配、巧手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造型优美、新颖别致的小花篮。此刻,幸福的母亲和可爱的孩子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拍照留影,满脸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既是退役女兵又是军嫂的汤女士高兴地说:“刚才看最美军嫂短片时都忍不住流泪了,很感动,心里感觉暖暖的,活动很用心,感谢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能为我们提供这样惬意温馨的插花活动,不但让我们在母亲节感受到关爱和尊重,还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三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插花活动,在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和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军属良好氛围的同时,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德孝文化,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增进退役女兵、军属间的相互沟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活动,让她们真切感受到作为退役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三水区将继续秉持爱国拥军、尊重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密切军民关系,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和服务,持续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