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办2021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2年专场招聘会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4:09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为期近6个月的顺德区2021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孙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在本期培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培训结束当天还举办了精准面向34名参训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进行就业创业。

  本次培训以2021年返乡退役士兵的培训需求调研结果为基础,结合顺德区市场发展前景,精选开设“数字媒体与网商运营”专业,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培训模式,为参训退役军人提供视频拍摄剪辑、图形图像处理、网商运营技巧、互联网营销等专业课程。

  结业典礼在温馨的培训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参训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破防了”。刘永孙在结业典礼上殷切期望参训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军人本色;要立足长远,坚持终身学习,练就实干之功;要确立目标,干出一番新事业,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为促进参训退役军人充分就业,顺德区提前收集34名参训退役军人求职需求与企业招聘需求进行匹配,并在高标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以“线上对接+线下面谈”的形式,邀请了科顺防水、盈峰环境等6家优质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数字化管理岗、平面设计、储备店长、拓展教练等工作岗位1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人。后期顺德区还将通过线上招聘形式,持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收集退役军人求职需求进行精准匹配,积极促进疫情当下退役军人的稳定就业、充分就业。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