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帮车主更换轮胎!佛山这位退役军人收到一封感谢信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6:21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退役军人、乐平派出所民警李金龙在西二环高速收费站出口开展执勤工作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收费站旁一直不驶离。李金龙觉得奇怪,于是上前询问情况。

  “我车的轮胎被扎破了。”车主说道。原来车主驾车途经乐平收费站,发现车辆有异常,下车一看便发现轮胎被一小段钢筋刺穿,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车主表示有备用轮胎,但奈何他没有合适的工具,而且当时正下着大雨,他只能等待朋友救援。获悉情况后,李金龙考虑到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口比较危险,而且雨势越来越大,于是果断决定主动帮忙车主更换轮胎。“我来帮你换吧!”李金龙认真查看了车辆和备用轮胎的情况,现场没有合适工具,随即驾车回到单位拿取维修工具。然后返回现场,冒雨为车主更换轮胎。

  在李金龙的帮助下,车主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车主一直都想好好答谢。于是,次日他特意写上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是什么角色,为民解忧排困都是退役军人的天然使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