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长津湖》,顺德88岁抗美援朝老兵落泪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8:24 字号: 分享至:

  在皑皑冰雪之下,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战士全都保持着埋伏的姿势,手里还握着枪,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当电影《长津湖》这一幕出现在荧幕时,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黄玉君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中国军人坚强的意志和保家卫国的精神令人震撼!”

  10月12日,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良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大良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长津湖》观影活动,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中越自卫还击战争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等,在卢米埃影城专场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重现了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和代表性人物,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激烈的战斗场面,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感触很深!”62岁的顺德大良退役军人冯国坤曾用生命捍卫国土,看完电影后如是感叹。1979年,冯国坤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跟随部队进入高平战区作战,在硝烟弥漫的前线长达28天。“电影中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让我想起了曾经打过的那些仗,再次激起了自己军人的热血。”冯国坤说,这样的电影很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观影活动。

  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老兵,黄玉君看完《长津湖》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太感动,太震撼!”影片中熟悉的场景,勾起了黄玉君久远的回忆。1950年10月,黄玉君跟随部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来到硝烟四起的朝鲜战场,零下30多度的寒冷天气,饥寒交迫,有时两三天没有东西下肚,长达四五个月没有盖过被子;1952年9月,黄玉君跟随部队参加老秃山战斗,直至1957年,黄玉君跟随炮兵第一师撤回到广东。

  “影片中的部队大多是南方调过去的,在冰天雪天战斗,对他们考验很大,真实的情况也更惨烈。”黄玉君说,中国军人的意志比钢铁还硬,中国军人的信念不可动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他们义无反顾、舍生忘死。影片中令黄玉君最难忘的情景,是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战士,那一刻,他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要向他们致敬,要缅怀他们,他们是祖国的英雄。”

  当日,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冼英伟等领导参加了观影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前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送上鲜花。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