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家企业入场招聘,平均月薪达6000以上!佛山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26:28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佛山市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工作,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9月29日,“戎归佛山 扬帆起航”——2021年度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线下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由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参加招聘单位70家,包括碧桂园、广特电气、石湾酒厂、贝壳、顺丰、兴业银行等市内外企业,涉及居民服务、电力、交通运输、制造业等十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约1807个,岗位薪酬比去年显著增高,平均月薪达6000以上水平,其中有机械工科类、互联网营销类、通信工程类、汽车维修类等部分岗位月薪超10000元以上。本场招聘会旨在全力为佛山市退役军人提供良好、充足的就业机会。

  现场设有招聘洽谈区与就业创业咨询区。在招聘洽谈区,企业代表细心为退役军人解答薪酬福利、职业发展等问题。在就业创业咨询区,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重点向退役军人宣传了就业创业补贴等相关优惠政策,并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介绍了招用退役军人的最新惠企政策,为到场企业、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亲情化服务。

  “退役军人纪律性和服从意识强,我们企业特别欢迎退役军人加入,目前公司内部退役军人人数占比在30%以上,为了吸引退役军人入职,今年以来公司还推出了激励政策。”佛山市万御安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佛山片区经理唐佳雄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内部对入职一线岗位的退役军人,根据兵龄、立功的不同情况每月发放岗位津贴,目前企业内已有上百名退役军人成功申领。据了解,招聘会当天有近250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进场求职,取得良好的效果。“我觉得这次专场招聘会对自己帮助很大,一小时内已经物色到三个心仪的岗位。通过线下招聘会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与岗位相关的更多信息,找工作更直接,效率更高。”今年刚返乡的退役士兵刘挺彬表示,自己于2019年入伍,在广西服役,经过2年部队生活的磨砺,练就了更刚强的品质,接下来将保持“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质,继续投身家乡建设。

  本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是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向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部门,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一如既往地把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民生为本、以就业为根,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魏长流指出,本次招聘会旨在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及其军属搭平台、找路子、供信息,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厚爱,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政策,致力促进佛山市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创业的体现。

  下一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新方式、新途径,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招聘效率,并通过提供个性化技能培训、鼓励继续教育、进行就业指导等多项举措为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