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行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4:51 字号: 分享至:

  为拓宽顺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提供零距离、精准化服务,9月28日,顺德举行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美的、碧桂园、嘉腾机器人等27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退役军人工作岗位813个,吸引24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咨询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人。

  本次招聘会以顺德今年开展的退役士兵返乡就业创业需求问卷、2016-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研数据为基础,精准匹配需求岗位,精心从众多报名企业中筛选了一批质量高、待遇好、需求对口、适宜退役军人发挥所长的优质岗位。所提供的退役军人工作岗位涵盖机械工程师、总装技术员、智能建造产业技工、车险查勘定损专员、储备干部等多种类别,薪资待遇也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为提高招聘效果,顺德区邀请了部分参会企业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期间开展了岗位宣讲、企业参观、面对面答疑等交流活动。在招聘现场,顺德还设立咨询展位,为参会退役军人提供《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讲、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并邀请专业律师现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招聘会上有很大收获,看到了专业对口的岗位,也是自己未来想要发展的方向。”顺德退役军人高贤铸开心的表示,自己学过建筑设计和测量绘图,一心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当获悉碧桂园在招智能建造产业技工时,高贤铸很有兴趣和信心,并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等待面试通知。

  参会企业大多“有备而来”。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专门为退役军人规划了两条职业发展路径,此次招聘目标是20名退役军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张楚妍表示,“退役军人拥有吃苦耐劳和敬业精神,员工稳定性也高,很符合我们的岗位需求。”中国人寿刘程平副总经理更是带来了来自车险查勘定损、团体业务、人力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6人招聘团队,现场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的岗位与发展通道解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促进顺德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做好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优质就业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