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社会第一课”,顺德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09:54:36 字号: 分享至:

  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高朋满座,来自顺德十个镇街的近230名退役军人齐聚在一起,参加由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适应性培训班。退役军人孔祥江激动地说,作为今年退伍的老兵,很荣幸能参加今年的培训,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让自己掌握一技之长,同时,也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到地方和工作中,努力为社会作贡献。

  9月23日,2021年度顺德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在顺职院开班,退役军人将参加为期6天的线下培训。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冼英伟,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等出席开班仪式。

  作为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据介绍,此次培训顺德区结合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与特点,主动创新教学形式,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培训课程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安全保密教育、《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心理调适与求职技巧指导、服务项目指引、顺德实践现场教学等,既让退役军人了解税收、金融、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也引导退役军人通过职业性向测试等课程正确认识自己。

  除此之外,培训期间,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观看“2020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会”等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部队,我们得到了钢铁般的锻炼,部队教会了我们自强不息。身穿军装,我们服从命令命令,现在脱下军装转向新的岗位,我们依旧要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顺德区退役军人黄君翔说,借助这次学习的机会,将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培训之后,他将回到校园,完成自己的学业,努力学习新知识,更好的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

  此次培训,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进“坚持线下为主、线上补充”培训模式,依托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以及“退役军人e学院”等线上学习平台开设移动课堂,同时精心挑选27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网络课程以及培训教材等,夯实顺德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帮助他们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

  招霞红在开班动员中表示,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有重大意义,并希望参与培训的退役军人能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退伍不褪色,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