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双拥办部署开展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9:38 字号: 分享至:

  为推动落实佛山市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军地相关难点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9月16日,佛山市召开2021年双拥专题会商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对建立健全“双清单”制度工作进行部署、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廖沙主持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各驻佛山部队、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文志指出,佛山有着深厚红色基因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市委、市政府和驻军部队历来重视双拥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传承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军民鱼水情深。地方政府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支持部队营区和训练场所维护,协助做好新组建和移防部队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好“三后”问题,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坚决维护好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驻军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支援抢险救灾、扶贫济困、防控新冠疫情等行动,为佛山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佛山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了双拥创建“九连冠”。

  吴文志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双拥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双清单”制度的组织领导,在军地双方互办实事上不断推出新举措,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充分发挥军队在支援地方建设方面的优势,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营造军政军民团结浓厚氛围。各职能职责部门结合军地双方提出的“双清单”需求事项,细化措施和明确时限,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责任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双清单”具体事项落到实处,推动佛山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廖沙传达了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李强对建立健全“双清单”制度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是双拥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是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创新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有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有力抓手。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