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二等功老兵为“双合格”应征青年上好入伍“第一课”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4:36 字号: 分享至:

  “军人无论身材高大还是矮小,思想品行最重要”“参军入党,是一生的光荣”……9月8日,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退役军人、南海区狮山镇罗村退伍军人成长促进会会长杨元走上讲台,讲述亲身经历的军旅及战斗故事,帮助预征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

  “青年必须要有保家卫国的情怀,入伍动机要纯正。”课堂上,杨元结合自身17年军旅经历,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背景,从“当兵的好处”“军营生活的艰苦”等方面,为“双合格”应征青年“打好预防针”,提前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

  杨元认为,军营生活的艰苦,在于体能锻炼和纪律约束。“在这一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想,所培养的能力和素质,是将来立足社会,面对人生的宝贵财富。” 他表示,从军之路,有班长的教导,有战友的陪伴,有家人的牵挂,有青春的激昂,更有胜利后的喜悦……这些都是当兵的好处。

  “很振奋,十分期待新的生活。”来自罗湖社区的“双合格”应征青年张君健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更加坚定了入伍从军的信心。

  据悉,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自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共有265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把关、层层选拔,目前共有17名“双合格”青年成功拿到通往军营的“入场券”。9月10日起,这批新入伍青年将陆续启程,踏上军旅征程。

  “做好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是罗村社会管理处征兵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誉室的功能及退役老兵的先锋模范作用,采用集中教育、参观学习等形式,帮助预定新兵们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心,以崭新姿态融入新环境,在军旅生涯中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