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退役士兵,欢迎回家!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3:22 字号: 分享至:

  9月1日,佛山市一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前组织退役军人家属代表共同迎接!

  南海今年首批17名退役士兵返乡

  9月1日上午10时,随着D2989班次列车驶入佛山西站的月台,南海区迎来了2021年度返乡的第一批退役士兵。由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和亲友团组成的接兵队伍,带着欢迎标语的横幅和献花早早已在月台出口等候着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在现场营造了一份满满的仪式感,让退役士兵及其家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

  据了解,南海区2021年第一批返乡的17名退役士兵分别来自西樵、大沥、丹灶和狮山四个镇街,均在广西某空军部队服役;9月1日当天共有72名退役士兵回到南海;在未来的一周内,返乡的退役士兵预计有173名,秋季返乡的退役士兵将达到297名。

  来自狮山罗村的退役士兵冼文瀚带着8月25日部队颁发的“四有优秀士兵”喜报和奖章返乡归来,对现场的接兵仪式感受深刻,他说,“两年前入伍的时候佛山西站还未完全建好,如今回到地方,发现经过两年的时间家乡的发展十分迅速”。当问起退役后的打算,冼文瀚表示回到地方后会计划攻读研究生,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为优化南海区退役士兵返乡接收报到流程,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早在今年年初,就联合区政数局在2020年实行的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联办”的基础上开发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件事”平台,在全市率先将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开具入户介绍信、退出现役户口登记、预备役登记、部队养老保险关系转接、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申领等业务优化,通过平台将报到登记业务网络化、数据化、便捷化,使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所办理的业务有迹可循,随时跟踪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情况,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目标,营造退役军人的社会尊崇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片2.png


  2021年度顺德区首批退役士兵载誉而归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今日,2021年度顺德区首批退役士兵载誉而归,他们回到家乡,齐齐唱响战歌,用歌声告别军人时光,奔向新生活。

  今日下午,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永孙率队到佛山西站,迎接顺德区首批32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人员手捧“欢迎顺德老兵回家”“无悔从军路,退伍不褪色”等字样的横幅,早早地在出站口等待退役士兵们归来。

  现场不少退伍士兵的家属也在等候,他们手捧鲜花,满怀期待。家住陈村的余炎胜一家早早来到了佛山西站,等候迎接儿子顺利退伍。“家里人和他的朋友共有9个人过来,等他到家,刚好是‘十全十美’了。”余炎胜笑着说,儿子入伍期间一直在湖南,他回来以后,一定要带他去吃一顿顺德美味。问及对儿子退伍之后的期望,他说道,“希望他能好好完成学业,至于选择什么职业,我们都会尽能力支持。”

  军装虽褪,荣光不减,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更是为退役士兵们准备了一份“返乡安置大礼包”。据介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前谋划部署,提前做好退役士兵返乡安置三项工作。首先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返乡欢迎机制,召开退役士兵返乡接收工作专项会议,开展业务培训,重点落实“六个一”活动。此外,挑选27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网络课程和《顺德再次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书籍,印制退役军人“一站式”接收报到指南、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指引、退役军人金融优待手册等,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建功立业。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