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09:32:00 字号: 分享至:

市轨道交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13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柱华同志以“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主题,给全局干部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梁柱华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轨道交通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必须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狠抓严管,不断提升我局党组织建设水平,确保党组织的纯洁性、先进性。

梁柱华同志在党课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目标,切实把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各项工作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一是轨道交通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佛山市民出行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创新党支部生活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开展支部竞赛,评比出我局各党支部落实工作力度和展现工作面貌;三是建立“学习大讲坛”制度。按照“一周一次”时间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轮流讲专题党课,重点讲工作成效,以取得的成果来体现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效果;四是进一步清晰工作职责。通过制定具体工作权责清单,明确罗列出科室之间工作职责和界限,确保全局轨道交通工作高效协同运转。同时,科室内部也做好职责分工,让每一位干部找准自己的“位置”,各展所长五是完善行业检查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重要环节、重要时段”相结合,对业主单位进行有效检查,督促其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我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力度。

与此同时,市轨道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东和杨靓毅同志分别在市轨道交通局机关二支部、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轨道交通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强化党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通过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引领城市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共同奋力开创轨道交通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