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开展全市轨道交通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综合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4:09:00 字号: 分享至:

  根据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关于开展全市城市轨道交通2019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和近期省、市关于安全、防汛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局决定开展全市城市轨道交通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综合检查工作。

  本次综合检查行动分别成立以市轨道交通局领导为组长的四个检查组,重点检查各区、各单位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区和各单位落实三防责任制。同时,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开展本辖区轨道交通行业安全监管情况,对近期安全检查发现的企业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及台账资料闭环管理情况。

  9月11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梁柱华局长带队赴顺德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综合督查工作。督查组先后查看了佛山地铁三号线北滘停车场和广州地铁七号线顺德段南涌站的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顺德区轨道交通局、三号线项目公司、顺广公司的工作汇报,并重点了解了项目施工安全风险管控、节前安全管理和“三防”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梁柱华局长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性和系统性,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对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不可掉以轻心;二是科学统筹,协调好工期、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之间的关系,规范地铁施工管理;三是抓住重点,责任分解、层层落实,做好项目建设过程的风险预控和应急保障措施;四是取长补短,学习广州等其他城市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我市地铁建设管理水平。

  副局长李烈佩、陈卫东、杨靓毅同志也分别在9月11日至12日带队检查了禅城区、南海区、高明区等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