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工会有爱!市总工会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佛山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7:43:02 字号: 分享至:

      3月31日,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战疫同心·佛山有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慰问活动。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东涛带队先后来到同济康复医院、圣堂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走访慰问,向医务人员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代表送上一批慰问品,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

  徐东涛与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在禅城区同济康复医院,徐东涛与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了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点情况介绍,对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的防护。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同济康复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市民日均达500人,医院特别安排20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日常疫苗接种服务,同时安排10名医务人员为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确保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两不误”。

  

图片

  徐东涛慰问同济康复医院疫情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在禅城区圣堂社区居委会,徐东涛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他表示,社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社区碰到的困难与问题,可以向工会提出:“你们遇到什么难题可以跟我们说,工会会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社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徐东涛了解圣堂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基本情况。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流动人口超4000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已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上门发动、电话通知、短信通知等形式呼吁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全力以赴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圣堂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张。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玉瑞、源文芬也分别带队到市内多个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站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4月1日,蒋庆带队到禅城区澜石医院、顺德区乐从隔离酒店走访慰问,向坚守一线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他对医务人员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殷切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图片

  蒋庆慰问禅城区澜石医院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图片

  蒋庆慰问顺德区乐从隔离酒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图片

  杨玉瑞到禅城区张槎村委会慰问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人员。

  

图片

  源文芬到南海区高速检查点慰问防疫工作人员。

  

        佛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严守疫情防线,佛山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等纷纷出动,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此次慰问活动中,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站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赠送慰问物资,共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近400人,发放各类慰问品近5万元。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结合佛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开展后续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