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疫情防控 ,强化工会建设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8:49:53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市轨道交通局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活力。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年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无忌惮地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局工会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关于抓紧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工会会员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参加值守工作,先后前往佛山西站、佛山火车站、广佛地铁各车站,以及轨道二号线、三号线、广州七号线顺德段等施工现场,向各运营、建设及施工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护口罩及防疫物品,并参与各车站防控值班工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复工复产,推动疫情防控局面持续稳定向好。

      二、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推动工会自身建设

      为拓宽局工会会员知识视野、放大格局,推动工会自身素质建设,分别于2020年8月5日,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博士李俊慧给全体会员讲授《新冠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形势》,2020年11月25日,邀请中国应急管理学会风险防控与保险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应急与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明伟讲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与应急处置》。两次工会专题讲课,内容丰富,让工会干部受益匪浅,会员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新思想,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把握工作主要方向,抓住关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我局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结合党建+工建主题日活动,2020年12月28日组织开展了工会秋冬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