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革命先辈风骨!市轨道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与监督服务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6:11 字号: 分享至:
  

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互融互促的作用。3月17日,中共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与中共中铁华铁佛山监督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区梦觉故居、西樵镇翰林廉洁教育基地及西樵山红色文化长廊,了解区梦觉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深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重温革命英雄事迹。

  

一、探寻“岭南女杰”走过的红色踪迹

  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是佛山市十大红色名片,区梦觉故居是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区梦觉同志的生平事迹及革命精神。

  

图片

  随后,讲解员带领支部党员们前往参观区梦觉故居,了解故居的建造工艺和建筑特色、区梦觉家族故事及推动区梦觉投身革命事业背后的家庭因素。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区梦觉故居和相关展品,感受这座古建筑蕴含的红色精神。

  

图片

  

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了解了区梦觉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近距离感受岭南巾帼英雄的革命精神和松塘古村的风土人情,能够更加深刻地感悟红色历史,践行红色思想。

  


二、深化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紧接着,讲解员带领支部党员们前往南海区西樵镇翰林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以“樵山翰林廉杰”为主题,展示了多元、多样的廉洁元素,充分展现了源远流长的西樵本土文化和崇廉尚洁的廉洁文化。党员们通过图文、影片等多形式学习了“樵山文化 源远流长”“十三翰林 崇廉尚洁”“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清风正气 永葆本色”等四个方面内容,深入了解了南海翰林先辈们的廉洁思想、清官廉吏的佳话轶事。

  

图片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清风微视频”,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形象。


       在廉洁文化浸润下,党员们表示思想深受洗礼,将坚定不移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

  


三、重温革命英雄事迹和入党誓词

  西樵山红色文化长廊由抗日战争时期有关西樵的革命先驱事迹、西樵山上山下的抗战事迹、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等内容组成,支部党员们学习了解了一个个人物、一则则故事、一段段串连起西樵山革命文化红色轨迹的历史踪迹,重温了革命英雄事迹,以此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图片

  最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