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再动员会议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5:40 字号: 分享至: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往深处走、实处走,2022年9月1日,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408会议厅召开市轨道交通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再动员会议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同志作再动员讲话,并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奋力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底线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把方向、守底线、敢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奋力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党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全过程,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轨道交通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住关键,切实把作风纪律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忠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过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聚焦教育学习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到以学促廉、以案促改,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不走过场。重点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大力开展“三走”(走下去服务企业、走出去招商引资、走上去争取支持)工作,切实转作风、见行动、显作为,为稳经济做出轨道贡献。

三是聚焦纪律教育主线,铸就轨道交通行业鲜明政治底色。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线,在轨道交通全行业大力倡导反腐倡廉的廉政理念,打造廉洁轨道,让党员、干部一人“两心”,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同时,各科室负责人要掌握本科室的廉政风险点,做到底数清。

四是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坚持党建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实际行动推动“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理念落地,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五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紧紧围绕轨道交通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这一大文章,严格落实近期白市长调研我局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轨道交通建设任务,确保学习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以案施教,以案为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腐化堕落干部身上深刻吸取教训,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市轨道交通局将立足主责主业,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狠抓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奋力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