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市轨道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与佛山供电局基建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4:47 字号: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融”的党建业务融合机制,2022年6月30日下午,中共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与中共佛山供电局基建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仪式上,市轨道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石华同志和佛山供电局基建党支部书记廖伟文同志分别作了简要讲话,并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确定了“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共建目标。双方围绕当前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沟通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明确了共建内容。

  

(一)学党史,促交流,推动学用结合常态化。一是建立共同学习机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学习交流,让党员在学思感悟中不断自我提高。二是定期开展现场学习教育,组织双方党员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共同锤炼党性,拓宽党员学习视野。三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业务实际,组织开展轨道、电网管理业务知识交流,促进人员对相关业务流程的熟悉了解,更好地服务佛山电网及轨道建设发展。

(二)干实事、解难事,促进业务融合发展。一是推动电网基建项目与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的有效衔接,高效办理进入轨道保护区的电网项目各项手续,促进佛山电网安全发展。二是积极推进佛山轨道建设项目相关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及轨道牵引站接入线路工程的相关手续办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满足轨道建设发展需要。

(三)抓沟通,强协同,构建发展良好机制。根据工作需要,以提升审批效率、加快工程建设为出发点,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加强业务重、难点沟通交流,深化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推动电网建设及轨道建设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为落实共建活动内容,双方参会人员来到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绿岛湖北站建设工地220KV\110KV电力迁改现场就迁改难点实地交流。


  图片


  现场交流中,双方共同讨论了绿岛湖北站建设工程涉及的电力迁改难点问题,并研究了相关解决办法和措施,切实为加快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