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战“疫”一线的佛山轨道交通力量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1:07 字号: 分享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

佛山轨道交通在行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佛山轨道交通系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分昼夜,不惧酷暑,积极参与疫情一线工作,为全市人民的平安健康多添一份保障!


  

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践使命

      4月11-14日,市轨道交通局防疫后备支援队共出动22人次,分别前往禅城区祖庙街道新城、卫国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支援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排队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引导群众提前扫码截图,录入核对群众信息......活动中,队员们头顶炎炎烈日,身穿蓝色隔离服,用行动和真情服务群众。

图片

图片


      在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中,队员们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现了市轨道交通局党员用行动书写初心,用汗水奋战“疫”线的精神风貌,为我市本次战“疫”贡献自身力量。


  

佛山市铁投集团

聚力同心抗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4月9日-16日,市铁投集团积极动员党团员、群众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参与多轮抗疫防控工作。‍

图片

4月9日,奔赴红棉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图片

4月10-11日,奔赴怡景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4月13日,奔赴沥雅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4月14日,奔赴盐步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4月15日,奔赴岐阳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图片

4月16日,分别奔赴水头、盐步社区的志愿者

      在全力开展“保开通”和安全运营工作的同时,市铁投集团连日派出党团员、群众志愿者超过180人次,服务近800个小时,做到党有号召、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彰显了佛山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交佛投、中交佛山EPC

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4月14日,在接到禅城区怡景社区核酸检测点第二次召集令后,中交佛投党委、中交佛山EPC党支部中交佛投党委、中交佛山EPC党支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图片

      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中交佛投、中交佛山EPC共派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共计25名,赶赴禅城区东平路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市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查码、测温、录入人员信息等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最温暖的奉献展现党员赤诚的爱心。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各驻站单位

党员先锋做表率 抗击疫情走在前

  

      4月11日,南海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服务,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各驻站单位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

图片

图片

      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塘头社区、招大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现场排起了长龙,市民们不断向志愿者们求助,顶着高温,志愿者们耐心指引市民,确保检测过程畅通有序。

图片

图片

      佛山西站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和佛山西站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前往大沥公园核酸检测现场,这些志愿者中有党员、入党申请人和群众。他们一方面维持现场秩序,另一方面耐心帮助长者、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疫情,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各驻站单位的工作人员站出来、担起来,在不同的岗位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佛山轨道交通人始终冲锋在前,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同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向每一位勇敢的“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