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20:15:57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1月20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轨道交通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并对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士韧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年,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一年来,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探索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和特色经验。一是高站位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二是抓学习深学细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三是抓载体突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四是动真格查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五是办实事用心用情,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六是真落实善作善成,推动工作落实有速度。


图片


      市党史学习教育办联合市轨道交通局共同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地铁施工现场等系列活动。


图片


                       在广三铁路河口站旧址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勇担时代使命”——佛山市轨道交通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佛山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会议要求,市轨道交通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牢记宗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各领域前沿知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观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学习中充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

      三是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在履职尽责中办好为民实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从最困难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确保抓到位、见实效,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带头,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征地拆迁等重大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战略目标,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满足人民对利用轨道交通出行的美好需求,推动佛山轨道交通向高质量快速跃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